生活

长大了才懂,这个世界真的很现实。。。

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离单纯的生活似乎越来越远了。。
其实,很多时候,当我看见现实的一面的时候。。
我的心里是很无奈的。。

曾经在心里挣扎,告诉自己做回自己,要过自己的生活。。
可是,人生无奈。。。
我这种想法,又那里可以实现?

以前的我,从不知道大学生活需要那么的“步步为营”。。

读书考试,总要想办法考取A。。。
这种想法,来了大学的我,从来不敢奢求。。
可是这里的人选科目是,第一个考虑的,就是能不能拉高自己的GPA。。
而我,纯粹觉得我喜欢才选择。。
大家都在想办法,用任何办法,把自己拉到1st class。。
读书,似乎不在像以前那么单纯了。。。
这样,我对读书,更厌倦。。
只要你少了别人那份存心积虑让自己爬上第一位的心,你就输了。。。

是环境造就一个人的改变。。
变得现实、变得冷酷、变得不通情达理。。。

2 comments:

Redirts said...

来到大学,还是可以凭自己的喜好选择要读什么科目呀~ 就像我这样,到时候找工作面试时就说: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都在“看分数选科目”,只偏选自己所擅长或喜欢的科目,但我觉得自己和他们不一样,不会因为自己没有relative advantage就不去选择或逃避哪一科,而是觉得哪科对自己的未来有帮助而去努力和尽力学习~ 虽然出来的成果未必会比身边的朋友好,但我觉得这样才是自己应有的学习态度和方式。公司可能会因此而更加看好你哦~ aiya加油!=)

Tyler said...

我想 你真的想蛮多
其实跟我一样咧
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更潇洒一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