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我从以前就一直想,为什么我不是有钱人?

以前还小,考虑的东西是如果我是有钱人,
我可以没有顾虑的买一切我要买的东西。。。
那时注重的,是物质上。。。

现在大了,考虑的东西是如果我是有钱人,
爸爸妈妈就不会那么的辛苦。。。
现在注重的,是心灵上。。。

最近和朋友之间很夯得话题是下学期的台湾交流生。。
我很羡慕朋友们有能力到外国去见识。。
那短短的几个月,为人生到底添了多少的色彩?
所以如今的我很想去一趟!

刚刚和妈妈聊天
妈妈说:“人家说再穷不能穷教育,所以我很赞成你去读书,可惜时机不对,现在和爸爸都退休了,所以只能把剩下的几十千流下来让你读书,可是还是要留一笔钱给自己当老本。如果说纽西兰和台湾,你只好选其一。”
妈妈的态度是温柔的,电话另一头的我眼泪只是默默地流。。。。

我怪自己为什么总是一大堆的要求,
我怪自己为什么还要让爸妈担心,
我怪自己为什么不懂得知足。。。。

此时此刻的我想着,如果我是有钱人那该多好?
起码在金钱上爸妈少了担忧。。。

2 comments:

Cindy Sin said...

看见你这张blog,其实也有值得庆幸的一面。至少你还懂得看穿自己的问题。

其实,做人又何必怨天怨地?我们出生于什么家庭,我们有权利选择吗?前世种了什么因,今天就要承受那个果。你[还]不是有钱人,是因为前世的你没有积到什么福。可是,那只是到目前为止哦。你想当个有钱人,那又何必急于一时?想要看外面的世界,你需要担心没机会吗?只要你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我保证你一定可以办得到。

你担心的 是你何时才能和朋友一样 自己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你羡慕的 是别人总是活得比你好 何时何地都能享受自由。
但孩子啊 你何不算算一下自己所拥有的 而别人没有的呢?
你担心的 是自己想享受的 达不到
别人所担心的 可能是明天是否还能吃的饱 穿的暖
你现已在新加坡大学 别人可能连中学程度也都没机会念完
这些你有想过吗?

人会不快乐 是因为他们心灵上很空虚
所以要尽量把外面的因素 掩盖自己所害怕面对的
心灵上的满足感 是靠自己去填满的
你用别人的生活 来考量自己所缺的 你实在太笨了

你长大了 是时候想想 你能为身边的人 贡献些什么
甚至有一天 能当别人的伯乐 帮助别人找到幸福
幸福 是当自己处于最黑暗时 突然看见一道光

要记得 能为别人付出 是一种福气 不是负担
要让别人幸福 你的心必须很坚定
时时刻刻要有正能量的想法
先把自己调整成一个 富有正能量的人
这样才能让别人快乐 幸福

Cindy Sin said...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人来的时候 本来就什么都没有
你又何苦自寻烦恼 去计较 那些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呢?
得到又如何?得不到又会怎样?
看透了得与失 你的心就会自在得多了

若能为别人增添快乐 减轻痛苦/负担
那不就是人活着的意义所在吗?

Post a Comment